积极汇报 全面动员 迅速行动 细化措施 嘉峪关市高效推动包保责任制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2-10-12 11: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8日下午,省“包保责任制”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嘉峪关市立即召开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会议。为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位,组织承担主要工作任务的雄关街道办、钢城街道办、郊区工作办及三镇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包保责任制”工作迅速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对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再落实,是对“地方党委和政府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再完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包保责任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迅速行动,确保“包保责任制”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10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将会议精神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争取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成立了由市食药安办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8人,组建了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的工作专班。按照“八步工作法”和具体工作任务,设立了系统维护组、督查组、宣传培训组和综合组,明确职责任务,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全面推进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落实。

嘉峪关市将继续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为工作抓手,按照“三张清单加一项承诺书”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将任务压紧压实,将责任靠牢靠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上下协同发力,把握时间节点,抓住关键要点,加强沟通协作,扎实推进摸清底数、建立责任清单、签订承诺书等重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包保责任制”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