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15: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4日上午,我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食药安委21家成员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旨在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增强食品从业人员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活动食药安委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委网信办、人民检察院等21家单位共同主办。启动仪式结束后,食药安委办组织13家单位开展了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设立咨询服务台1个、制作展板30幅,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2人次。

此次活动将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坚持“线上宣传为主、线下活动适度”原则,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等宣传手段,突出开展食品安全大讲堂、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成效,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食品安全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提高群众在食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向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从业人员积极组织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开展研讨交流、教育培训,督促企业学法守法、依法经营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齐心协力提高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下一步,我市还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食品安全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主动迎难而上,积极创新求进。坚持品牌引领,充分发挥“食安雄关”品牌建设效应,讲好“食安雄关”品牌故事,擦亮“食安雄关”金字招牌,努力打造更多吃得香、叫得响、影响广的字号精品尽心尽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行动,共同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