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暨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10-08 10: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了进一步夯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理论基础,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服务发展本领,推动两新组织标准化建设,由嘉峪关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主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承办的“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暨党建指导员培训班”于9月28日至9月30日开班全市“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参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姚剑峰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

姚剑峰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狠抓政治建设,持续建强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对标重点任务,全面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3个方面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本次培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培训班重点围绕党务工作知识,采取专题解读、视频教学、交流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理论教学中,特邀市委党校理论专家作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辅导,观看了“党课开讲啦”教学视频,并通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实践与实务”课程培训,帮助学员把握两新党建形势任务,更新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在互动教学中,参训学员通过经验交流,自由讨论等方式,就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党员发展、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互动分享,为参训学员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营造了良好的培训氛围。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颁发了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评定证书。

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工作者的角色意识、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参训学员进一步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明确方法,对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切实将责任抗在肩上、落在实处,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