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来啦

发布日期:2022-06-20 15: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 《关于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和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甘人社通〔2022〕224 号文件精神,对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的市州可根据当地受疫情影响程度以及基金结余情况拓展至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 5 个特困行业参保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我市属于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的市州,根据文件精神,为我市2022年参加失业保险缴费符合条件的5个特困行业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一、发放对象

2022在我市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缴费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 5 个特困行业企业。行业划分以企业营业执照许可的经营项目为准。

二、发放条件

1.发放的企业必须是5个特困行业企业,非规定范围内的行业企业不能享受;

2.企业必须在嘉峪关市参加失业保险并缴费;

3.“僵尸企业”、严重失信企业及有欠薪未清欠的企业不能享受

三、补助标准

省上统一要求按照2022年5月底企业职工参加失业保险的人数每名参保缴费职工 500 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四、资金用途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用于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

五、提交资料。

1.嘉峪关市2022年度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信息登记表一式两份;

2.企业开户许可证或基本存款帐户信息复印件1

申领渠道

目前由于全省新旧信息系统换无法从网上申请,企业可到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科3018办公室现场提交相关资料

七、受理期限

从即日起便受理,政策执行期至202212月31日。

八、咨询电话

0937-6789722  0937-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