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度工程建设领域项目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业务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4 12: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用工行为,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市人社局决定举办工程建设领域项目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业务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着重解读“陇明公”信息平台应用操作过程中的相关难点疑点问题;解读工程款支付担保、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维权告示牌等相关制度;深入解读《嘉峪关市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指导手册》(2023版)。

二、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23328日全天

培训地点:市人社局一楼会议室

三、参训人员

全市住建、交通、水利、及工业园区,酒钢厂区内在建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

四、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培养一批业务精通、技能过硬的劳资专管员,打造一批标准化工程建设项目标杆,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全覆盖刚性运行,进一步夯实工程建设领域五化建设进一步升我市欠薪源头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工资支付管理标准化建设水平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水平,推进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质增效。

五、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应做到应培尽培、能培尽培,实现在建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全覆盖,请各施工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安排工作,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强化培训的效果。并于2023325日前将参训名单报送至指定邮箱(875844347@qq.com)。


 

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