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嘉峪关市2022年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7-28 16: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

为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根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认真做好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22〕170号)、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峪关市财政局《嘉峪关市2022年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实施细则》(嘉人社发〔2022〕169号)要求,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特举办“嘉峪关市2022年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时间    

2022年8月3日-5日(上午9:00-12:00)

二、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地址

嘉峪关市体育大道西678号恒基美居A区5楼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嘉峪关在线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招聘范围、条件和名额计划

1.基层就业项目招聘人员范围。凡未参加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往届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我省藏区毕业生可放宽至普通中专学历)和有意愿在嘉峪关就业的省内院校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招聘。参加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属于已就业人员,不在基层就业项目招聘范围内。

2.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身体等条件。

3.根据项目人员指标情况,计划招聘130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自签订劳动合同九月上岗起三年期限。

五、基层单位资格和岗位要求

1.本次招聘会旨在为广大基层单位和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搭建交流平台,为基层单位招聘紧缺人才。参会单位为已经申报参加2022年嘉峪关市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单位(附件1)。

2.为毕业生提供与其专业技能匹配、技术含量较高、适宜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和职业发展的岗位。

3.严格遵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为毕业生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820元/月)的工资报酬,并与招聘毕业生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六、招聘方式

1.由用人单位在直播间开展岗位推介,毕业生与企业开展线下对接,可采取电话沟通、视频面试等方式进行双向对接洽谈。在保证专业对口、择优聘用的前提下,鼓励用人单位优先招聘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每名毕业生最终只能签约一个单位,多签按无效处理。线上招聘会期间,用人单位可通过微信、QQ、电子邮箱等方式向应聘高校毕业生发送拟与毕业生签订的《劳动合同》样本扫描件或截图(含单位盖章),《劳动合同》样本上必须注明单位应发工资报酬、单位应缴社会保险、个人应扣社会保险、个人实发工资等待遇条件。

2.参加基层就业项目的高校毕业生需向招聘单位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填写《嘉峪关市2022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报名登记表》(见附件3)一式两份,其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还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3.直播带岗招聘会结束后,用人单位须在5个工作日内携带《嘉峪关市2022年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版和电子版、《嘉峪关市2022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报名登记表》、拟招聘高校毕业生的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复印件1份,到市人社局专技科4023审核。

4.经审核符合2022年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条件的,下达指标后按规定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生活补贴将按月审核发放至毕业生个人社保卡账户。招聘单位与毕业生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其中属事业单位性质的,项目招聘人员不占事业编制,按临聘人员管理,签订劳动合同。

七、其他事宜

1.本次招聘会不向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收取任何费用。

2.参会用人单位向求职者收取的相关证件原件核对无误后,只留取复印件,原件予以退回应聘学生本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扣留应聘学生所提交的相关证件原件。       

3.已公布用人单位的联系电话是本次招聘会供需双方沟通的唯一联系方式,提醒求职者认真识别,以免上当受骗,此外联系造成的损失自行承担。

4.直播带岗期间,参加人员配合嘉峪关在线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做好测温扫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加直播带岗的人员,须为7月以来在嘉峪关市辖区内没有外出的人员,参会人员要提供24小时核酸证明,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5.其他未尽事宜,可直接致电市人社局专技科、市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咨询。

咨询电话:0937-6789790 、6789792

附件1:附件1 2022年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岗位需求简表(最终61家).xls

附件2:附件2 关于城乡低保家庭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认定问题的说明.doc

附件3:附件3 嘉峪关市2022年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报名登记表.xls

附件4:附件4 嘉峪关市2022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情况汇总表.xls

8月3日直播带岗第一期招聘会请扫下方二维码:

 

8月4日直播带岗第二期招聘会请扫下方二维码:

 

8月5日直播带岗第三期招聘会请扫下方二维码:

 

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