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22年度一次性扩岗补助开始申报啦

发布日期:2022-08-02 11: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甘肃人社厅、省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落实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和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甘人社2022224)文件精神,2022年度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从即日起可以申报一次性扩岗补助,请符合条件的企业速来申报,让这一惠企利民政策快速落地生效。

一、申报条件:2022年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

二、补助标准: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

三、申报材料:

1.嘉峪关市2022年度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二份;

2.嘉峪关市一次性扩岗补助年度高校毕业生花名册纸质版一式一份及电子版;

3.企业与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一式一份;

4.开户许可证复印件或基本存款帐户信息复印件1(加盖企业公章)。

四、办理地点:目前由于全省新信息系统暂未开通网上申报平台无法从网上申请,申报企业可到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科(3018办公室)现场提交相关资料。

五、联系电话:0937-6789722    0937-12333

六、政策时限:自即日起至1231日。

七、特别提示:

1.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重复享受。

2.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身份企业只能用一次,本年度以此身份享受了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其他企业不能重复使用。

3.僵尸企业、严重失信企业、有欠薪未清欠的企业、不符合国家及所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的企业不能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