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4 14: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月13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人社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维稳安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抓好人社业务、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重要准备。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会议作出的重大决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树立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稳定。持续开展涉稳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紧盯劳资纠纷、社保待遇、人事考试、职称评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摸排掌握风险源和问题症结,加强分析研判,集中攻坚化解,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于未发。从严落实监管责任,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抓好机关、信息中心、网站、电子显示屏等重要部位安全防护,密切关注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保险待遇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新动向,做好风险评估和矛盾研判,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落细落实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严格限制聚集活动,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参与联防联控,全力做好人社政策支持工作,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服务对象各项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