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7-21 17: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721日下午,市政府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二季度全市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推进调度会议。会上,通报了二季度全市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边海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将农民工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进一步促进农民工群体高质量就业,健全维护农民工权益的保障机制,加快推进农民工市民化进程。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全力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落地见效,聚焦“监管全覆盖”狠抓欠薪源头治理,聚焦“线索全清零”狠抓欠薪问题化解。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完成整改任务。要打造示范标杆,发挥引领作用,开展“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活动,实现全市在建项目统一标准化管理。要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构建农民工服务保障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欠薪案件动态清零和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高效的根治欠薪工作新格局,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