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4 18: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1月4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采取线下会议+腾讯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战略安排,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学报告、学决议、学解读,深学细悟报告中关于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和干部职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诸行动。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中心(支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目标,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和人才强国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根治欠薪、行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任务查漏补缺,赶进度、抓落实,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