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9 16: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主持,6名领导干部在收看直播、集体学习、个人研读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所思所想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视野宏阔,振奋人心,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来许多开创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领会大会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领工作、指导实践,奋力开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决扛起稳就业、保民生、聚人才、促和谐的重大责任,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报告原文,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各方面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