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2 16: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边海鹏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省人社厅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局机关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并开展了民主评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党支部评星定级、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安排部署了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逐级签订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2023年,市人社局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重大政策落实情况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落地落实落细,书写实干担当忠诚答卷,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保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显著增强,坚持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年和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提升人社为民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人社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引领力、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一要坚持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笃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基层党建堡垒。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管党治党,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组织效能,严格党员管理,发挥模范作用。三要强化正风肃纪,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质量。持续开展作风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监督。四要狠抓行风建设,优化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统筹抓好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五要抓实制度建设,压紧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制度落实机制,做实党建日常考核评价,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