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嘉峪关市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期待您的参与!

发布日期:2024-03-26 17: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推进高质量全民参保、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12333热线服务和品牌作用,我市定于2024年3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为主题。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30日上午9:30-11:30
三、活动地点
嘉峪关市雄关广场
四、服务对象
用人单位、职工、居民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现场咨询。3月30日全国统一咨询日当天,在嘉峪关市雄关广场开展现场咨询和业务受理活动,组织咨询员和业务人员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现场实时解答群众问题,解决政策困惑。特别要针对未参保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等群体主动开展政策讲解和待遇模拟测算。
(二)专家热线咨询。活动当天在12345热线接线中心增设专家座席,就各类人社相关业务方面的热点问题,组织业务部门骨干提供电话咨询服务。
(三)线上政策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头条号等平台,通过“人社政策每日一答”“人社政策直通车”专栏深入解读社会保险政策、参保缴费流程等群众密切关心的社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