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练兵提素质,携手共建强服务——市人社局举办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17: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全面提升社保卡综合服务水平,嘉峪关市人社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面向全市社保卡合作银行举办“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培训。3月23日下午,全市7家合作银行19个网点的社保卡业务经办人及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3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社会保障卡政策知识、电子社保卡相关业务以及新增人员信息采集、挂失补办、即时制卡等系统操作流程和常见问题处理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和系统培训,并对业务经办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交流互动、逐一解答。此次培训理论结合实际,内容贴近工作,实用性强,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网点业务经办流程,全体参训人员社保卡政策知晓率、社保经办知识和操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为更好地服务参保群众、加快推动社保卡服务“一卡通”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