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市人社局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18: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23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紧紧围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活动,组织召开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讲暨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培训会,由峪泉镇、文殊镇、新城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带队的各村村干部及农民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个人账户构成、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和被征地农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对新调整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差额补缴、提档缴费”政策进行解答,向农户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为农民群众算好“明白账”,引导大家积极参保,连续缴费,确保充分发挥家庭养老等传统保障方式的积极作用,更好保障参保城乡居民的老年基本生活,让惠民政策发挥实效。

通过此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培训会,进一步宣传了最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调整与变动,也让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让惠民政策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也为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和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