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促就业 职引未来稳发展——嘉峪关市参加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高校毕业生甘肃站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3-03-28 11: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25日,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以及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嘉峪关大友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中核弘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3家企业来到“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高校毕业生甘肃站暨第17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省内外近千家用工企业参与此次活动,我市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09个,高校毕业生投递简历540余人。

招聘会期间,各高校及用工企业精准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了高效、优质、便捷的就业桥梁。嘉峪关大友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5所院校达成对接协议;甘肃中核弘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兰州资源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院校达成对接协议;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与内蒙古乌海市人社局、浙江省盐城市人社局、丽水市人社局建立了校政联系,主动开拓优质就业企业10家,面向50余家省内外规上企业推送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及各兄弟省市人力资源开发和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推出系列专场招聘,全面组织就业摸排、广泛进行政策宣传、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加强“校企”合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载体平台,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