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服务有温度 职称评审有进度

发布日期:2022-11-15 17: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全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到了攻坚阶段,为了跟进各环节工作进度,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专业技术人员能如期参加职称评审,市人社局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全力做好全市职称评审资料审核和业务指导工作,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有温度”“有深度”“有进度”的职称评审服务。

延时服务电话告知“有温度”。在职称申报审核过程中,为了确保专业技术人员对自己不符合的业绩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调整业绩准备方向,市人社局负责职称评审工作人员避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高峰期,在工作时间之外通过“一对一”电话告知,对申报条件的依据业绩、标准条件进行认真的解答回复,让专业技术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掌握个人参加职称评审的条件和进度,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及时指导补充资料“有深度”。在职称申报业绩审核过程中了解到,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虽然做了很多工作、参与了很多项目或者课题研究,但是提交不上相关的业绩资料,市人社局负责职称评审工作人员依据专业技术人员申报的职称系列,耐心的指导专业技术人员在论文查重、参与项目、课题研究等方面准备符合申报条件的业绩资料,为及时补充资料和今后专业技术研究、做课题、建规划等方面资料归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层层把关严格审核“有进度”。截至目前,经过个人申报、个人承诺、单位审核、单位公示、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市职改办审核、会议研究等程序,向省厅推送申报我市不设评审委员会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5名,确保我市不设评审会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相应职称评审有充分的准备时间。今年通过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申报我市有评审委员会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18人,目前正与设置评审委员会的教育、卫生、工信等行业主管部门相互衔接,加快进度审核我市设有评审委员会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资料。

上述做法得到了全省职称评审视频调度会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立足实际,严格按照省厅的时间节点安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职称评审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一步提升职称评审便民服务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2022年度我市职称评审工作,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