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送岗位 优化服务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2-11-15 17: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疫情当前,市人社局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紧盯高校毕业生这个重点群体,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及早就业。

电话连线,让就业政策不来即享。受疫情影响,立足部分高校毕业生还未就业的现状,市人社局通过电话连线,为居家的高校毕业生介绍全市的就业政策,推送招聘单位的联系电话和方式,并耐心细致的讲解如何申请就业见习、如何申报公益性岗位、如何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解决找工作过程中的困惑和疑虑,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帮助其及早就业。

精准推送,让就业岗位触手可及。为了进一步满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需求,市人社局专门创建了“2022年嘉峪关市高校毕业生信息群”,安排专人每天搜集整理“教育部24365”、BOSS直聘、智联招聘、“嘉峪关人才网”、“雄关招聘汇”等平台优质信息,按照学科专业精细化分类,精准推送给高校毕业生,累计搜集精准推送信息293条,提供岗位3000余个,其中梳理推送高校毕业生高度关注的选调生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公务员招录、军队文职招聘等信息50余条,提供岗位2000余个,让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多渠道选择就业岗位。

就业回访,让就业服务贴心到位。针对2022年嘉峪关市生源应届毕业生,市人社局全方位开展就业回访工作,切实了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需求,增强高校毕业生对生源地的归属感,对于就业有困难的高校毕业生,详细讲解就业帮扶政策的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引导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保持平常心态,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岗位。

为了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市人社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贯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效能,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及早融入社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