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持续做好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2 11: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是“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群众最根本最现实利益和增加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工作。为积极落实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障民生作用,市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代缴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规定,精心组织、严格审核,及时将符合参保条件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计生两户”等困难群体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范围。

我局认真对民政、残联、卫健等部门提供的困难群体人员名单进行身份核实、数据比对,确定符合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的人员,并按每人每年300元标准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截至7月,已完成4306名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工作,涉及金额129.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