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嘉峪关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10万人走进直播间

发布日期:2022-08-05 18: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月3日至5日,市人社局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直播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邓红玲做客直播间,相关科室为广大普通高校毕业生在线讲解就业政策,助力普通高校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招聘会上,61家招聘单位在线招聘,广大普通高校毕业生进入直播间,与招聘单位线上对接。据统计,三场直播招聘会观看量超10万人次,刷新了历次直播带岗的观看量,达成意向性协议460人次。

线上对接促交流促就业

将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专场招聘会搬进直播间,一方面是在疫情期间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另一方面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打破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大大拓宽招聘渠道,架起实时线上交流平台。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只需扫码进入直播间,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哪些单位要招人、招的是什么岗位,以及工作条件、福利待遇等,还可以直接和招聘单位“面对面”交流。

线上直播送政策送岗位

此次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对基层就业项目、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劳动权益保障等政策进行讲解和推送,让普通高校毕业生对相关政策有了清晰的了解,同时邀请61家单位利用三天直播,提供岗位615个,岗位涉及医疗、技术、管理、会计、教师等,为普通高校毕业生极大地拓宽了就业渠道。

精准服务促匹配提效能

人在家里坐、工作‘云’上找,“直播带岗”淘工作切实为普通高校毕业生搭建了精准就业平台,并为其节省了不少来回奔波的麻烦。同时也彰显了疫情期间市人社局大力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性化服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此次基层就业项目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水平,通过“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三位一体式的“直播带岗”实时互动,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提升人岗匹配率,确保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