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9 17: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党建业务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9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举办了2022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建才同志主持并讲话,局属6个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务专干,共计1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2022年党建重点任务清单、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3个方面内容进行辅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述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和难点,并就现场进行学习交流和答疑解惑。同时,解读了《嘉峪关市全面开展清查整治突出问题规范党务工作实施方案》和清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在为党务干部精神上“充电”、思想上“补钙”,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的同时,交流探讨了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取得了预期效果。参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契合实际工作,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培训所学所获,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党务干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以更强的能力素养、更扎实的业务能力,投入到新时代党建工作中,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有效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王建才同志强调:开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是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提高党务干部自身素质的内在需要,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党建工作和推动工作落实的本领,高质量完成2022年党建重点任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思想保障。


撰稿:王丽霞

审核: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