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结对关爱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11 11: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民政局

近日,甘肃省召开结对关爱工作调度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决策部署和省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研究分析当前结对关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结对关爱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通报了全省结对关爱工作进展情况。自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联亲走亲访亲,积极组织所属干部对关爱对象开展联系交流、走访探视,全面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家庭收入和政策落实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力所能及提供资金和物资帮助。截至8月1日,全省共有25.1万名结对干部与26.25万名关爱对象结对,各级结对干部共开展联系交流28.78万人次,走访探视29.22万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46万个,帮办实事4.36万件,资助资金(含物资折合)1653.26万元。同时,动员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结对关爱行动,目前全省共有388家社会组织捐款捐物价值334.99万元;473家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417个,惠及8798名关爱对象;590家社会组织的1990名工作人员与2216名关爱对象建立了辅助结对关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实做细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确保关爱任务有效落实,爱心甘肃建设持久深入推进。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创新方法载体,认真落实好人文关怀、精神关爱、纾困解难等重点任务,切实把这项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紧盯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落实相应救助保障政策;对有特殊困难的关爱对象,通过部门联动或政策衔接,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