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2023-09-28 0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民政局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福利院内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强重点区域的集中整治,全力遏制事故势头,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市民政局工作部署,近日,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杨志武、院长聂建全及福利院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康乐寿医护养老院、舜辰颐养中心开展国庆节、中秋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强化和督促两家养老机构落实安全生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组重点对消防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供电线路是否老化、厨房燃料使用是否规范、食品采购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食品留样时间是否不少于48小时、安全出口是否锁闭、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各类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员工是否参与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且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对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提问与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现场进行告知,并叮嘱相关责任人成立专班,制定整改方案、抓紧时间整改,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在节日期间安排好值班值守,加大节日期间巡查力度。对自查出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采取当场整改或上报处理方式,确保小问题不过夜。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立即联系相关负责人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间等,确保养老院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了养老院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市社会福利院将在节假日期间将继续加大安全检查工作力度,不定时的进行抽查,督促其做好自检自查,真正把安全生产无小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