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4 18: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民政局

11月3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赵建军同志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处级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局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蓝图,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各方面对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领会大会精神,与时俱进领会消化,结合实际拓展延伸,牢记职责、勇于担当、勤勉敬业、顽强拼搏,紧紧依靠群众,尽心尽力把大会精神领会好、坚持好、落实好,努力把党的宏伟目标变成现实。全方位多形式推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昂扬的精神状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引领、开展宣讲,教育领导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紧盯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体现到实际工作当中按照市委、市政府“解封不解防”的要求省民政厅相关部署,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抓在手上,进一步抓紧抓牢抓实民政服务机构防疫工作,确保养老服务、儿童关爱、殡葬服务、流浪乞讨救助等领域防疫安全;要畅通社会救助绿色通道,及时了解、关注我市困难群众和受疫情影响人员的生活状况,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求助,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婚姻登记、福彩销售、居家养老等领域要结合防疫形势变化,根据全局防疫工作统筹安排,适时稳妥恢复相关服务。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抓年度目标任务冲刺的关键时期,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