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政策惠民心 进村入户沐晚霞——市民政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政策下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17: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民政局

近期,市民政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以“宣”字增质效,以“讲”字促落实,守候最美夕阳红,开展“政策宣传进万家”走进新城镇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政策宣讲、发放传单、交流问答等形式,为群众详细解读居家养老政策的内容、发放标准及申请流程等,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对政策的疑问,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居家养老政策的知晓率,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人身边和手边。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接地气的方言,详细讲解了老人们重点关心的居家养老服务、失能老人的评估标准、居家养老申请条件,还将新城镇各个村养老服务网点的位置、配餐形式进行讲解,并免费为老人剪头发、测血压。同时一边陪老人聊天、拉家常,一边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叮嘱老人合理用餐、注意运动锻炼、保养身体等。活动过程中,老人们对志愿者的讲解和服务表示感谢。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服务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待咨询老人120人次,测量血压180余人次,免费理发20人次。         下一步,市民政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好政策下乡宣传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零距离”关心老人急需,靠前一步做好助老养老服务,缩短关心关爱老人“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