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救助,把温暖带回家 ——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服务记事

发布日期:2023-09-13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民政局

近日嘉峪关市救助管理站“本着服务为民,关爱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工作要求,将一名流浪乞讨老人关心照料后送回原籍。

8月22日下午,嘉峪关市救助管理站接到热心群众打来的救助电话,在人民商城附近有位拾荒老人露宿昏睡在街头,热心群众看见后第一时间给救助管理站打电话反映情况。      

本着应助尽助关心困难群众无缝隙原则,我站立刻安排人员赶往人民商城附近进行现场处置。经核实信息了解到流浪乞讨人员,陶某、男、年龄54岁、属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黑林村4社人士。工作人员随即将其带回救助管理站,同时向兰州市救助管理站核实其身份信息。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陶某接到站里后,第一时间对陶某进行心理疏导,清洁消毒,又为其准备了衣物、被褥,洗漱用品等。同时和中医院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将穿戴干净整洁的陶某送往中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办理了入院手续,并安排专人陪护,经过一周的精心护理,陶某病情有所好转接回救助站管理站,联系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并安排两名救助工作人员乘火车护送陶某到兰州市救助管理站,临分别时陶世杰握着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颤抖着说:“感谢政府,救了我的命,救助站真好啊!”

这次救助只是我们民政平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我们将持续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每一位受助人员都尽早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