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10-11 17: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民政局

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关于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的通知要求,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9月30日,由嘉峪关市民政局、嘉峪关市人社局主办的“2022年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嘉峪关市赛区选拔赛”在中馨弘养老公寓一楼正式举行。


本次选拔赛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术专项赛,比赛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知识占到总分的30%;实操技能占到总分的70%。


实操比赛前,各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决定了出场顺序和比赛题目。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护理技艺。“奶奶,为了您能更快康复,现在给您做翻身训练,别担心,我会在旁边保护您......”各位选手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神采飞扬,操作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充分展现了养老护理员拼搏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精湛专业的技能操作水平。按照赛事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规则,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3名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嘉峪关市继续征战省级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嘉峪关市民政局将以这次竞赛作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用,为养老护理员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选拔护理型人才、养老护理队伍建设,推动嘉峪关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让老人享受到更好的更优质的为老服务。






编辑:吴宁宁             审核:王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