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粮油重点企业开展新《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规范台账报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6 17: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为扎实做好粮油购销存月报表统计工作,确保台账真实,报表准确,为政府宏观调控粮食市场提供可靠依据。2022年7月25日下午3时,嘉峪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相关科室、粮油重点企业责任人及相关工作人员16人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解读《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规范台账报表培训会议。

培训会紧紧围绕解读新修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20问、嘉峪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行政执法依据、《行政处罚法》《反食品浪费法》重点内容学习、粮油零售网点加工企业粮油购进销售库存月报表及粮油经营台账4方面进行讲解,凸显出粮油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对今后开展的粮油统计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参会人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遵守时间、认真听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粮油重点企业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协作,严格条例要求,认真做好粮油统计工作,严把进货关口,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以赴为政府宏观调控粮食市场提供可靠依据,尽到粮食企业应尽的责任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