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王进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2-28 09: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2月27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嘉峪关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及其他事项。

王进平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注重调查研究,在新起点上更好肩负地方人大新使命,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王进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结合人大职能和工作实际,巩固“三抓三促”行动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干事热情,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市委打造“六个典范”工作部署,切实扛起责任,依法履职担当,高标准谋划年度重点任务,按时高效完成全年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高质量。要围绕市委打造“绿色发展”典范城市要求,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制订工作方案,深化中央、省级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深化“四个机关”建设。

韩峻峰、侯强及焦多宏参加,郑英、王俊琳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