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在市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上强调: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定了就干马上就办 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4-03-04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对全年工作进一步细化,对工作目标再明确,对工作任务再部署,对工作责任再落实,以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凯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市人民的全力拼搏、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点赞多、亮点多、荣誉多。当前面对机遇和挑战,要“辩证看”,在明晰大势中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大抓落实、大干快上”的理念,争分夺秒干好每一天,心无旁骛抓好每件事,在定位、定标、定力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凯强调,要对标最高、聚焦最优,“全力拼”,求时效,破难题,蹚新路,兜底线,动真碰硬、靶向发力,在攻坚克难中夯实发展底盘。要围绕大局、聚焦重点,“务实干”,主动作为、立说立行,下沉一线领着干,事不避难抢着干,压实责任盯着干,齐心协力推着干,比学赶超赛着干,在奋勇争先中形成强大合力。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风气正”,强化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法治建设,抓好风险防控,在严守纪律规矩中筑牢防腐堤坝,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凯要求,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对照“一季度”工作方案,紧盯各项指标,抓好优势指标巩固提升、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实现高质量“开门红”。要加强工业运行调度,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保产稳产、稳链畅链。要全力促消费,挖掘释放消费潜力,加快“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发展,促进消费全面扩容升级。要做好春耕备耕,抓好生产计划制定,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大现场督查和问题处置力度,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石福胜、王晋婷、刘立桢、周俊锋、郑英分别安排了各自分管工作。王晶对《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