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调研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打造人民满意精品工程 为嘉峪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2-08-04 09: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8月3日,市委书记雷思维深入老旧小区、企业园区、光伏产业园等处,就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加强对项目建设工作的前瞻思考、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拿出专业专注专一的态度,敢于担责担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冲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大抓项目、抓好项目,全面梳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和难题,突出原则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气质和坚定自信的干事状态,不务虚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大力营造项目建设“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持续为嘉峪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优势、增强动能、培育势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参加调研。

调研中,雷思维首先来到佳苑小区,听取小区改造内容、投资概算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走进施工现场就项目完成时限、施工质量向施工方、监理方询问。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城市形象。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前瞻思维,科学安排施工作息、足量调配施工人员、高效调整施工工序、严格把关材料材质,始终把为民打造满意工程、精品工程作为项目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施工进度再加快一些、把施工流程再优化一些、把预算管理做得再精细一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酒钢1号2号焦炉优化升级项目现场、嘉东料场、宏汇公司,雷思维认真听取项目作业原理、完工完成时限、达标达产产能等方面的介绍。他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嘉峪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对提振发展信心、开创发展新局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服务酒钢、保障酒钢这条主线,在证照办理、环评审批、统计上报等环节当好“店小二”、服务到身边,不推不诿、靠前服务、果断决策,携手打造地企共融发展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不断开辟嘉峪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领域、新境界。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企业化的管理思维和管理理念,着力把企业家专业专注、精细专一的职业操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施工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意识。

在嘉峪关索通光伏发电项目现场,雷思维就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手续办理、完成时限、建成投产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他强调,项目实施单位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快建设速度,严格质量管理,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嘉峪关市将与企业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为企业通“堵点”、补“断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赵宝毅、王玉忠、贾光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