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支撑

发布日期:2022-08-11 09: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8月10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短板弱项集中发力,全面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市领导王进平、王毅、唐斫、李亦军、赵宝毅、王荣才、张学勇、于德群等参加。

雷思维在讲话中指出,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去年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效能,不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有序开展融资难问题破解,更加紧密新型政商关系,有力提振了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我们要善于从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营商环境,始终站在市场主体的角度思考问题、改进工作,真正让嘉峪关成为创业的热土、投资的高地。

雷思维强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就要对标世界银行最新营商环境评价10项一级指标,对标我国营商环境评价18项一级指标,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最大限度提高企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清晰掌握指标体系的构成,以更大的勇气和耐心建立成体系的制度机制,不断补齐短板弱项。

雷思维要求,要深入学习掌握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法规,真正在履行职能中做到依法依规。要对标中央和省上要求,树牢职权法定的理念,推动案件办理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全面提升各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全力打造诚信政府,牢固树立以诚待商、有诺必践的良好形象,推动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良好氛围。要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出台的政策更加贴合市场变化、更加切合企业家所需,让要素保障更好地服务于项目落地和企业运营,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全方位靠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让企业和投资者有更多获得感。

刘凯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和配套政策的落实见效,为聚焦“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加快构建“2+6+N”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高品质幸福雄关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通报了有关报告和情况;解读了有关实施方案和实施意见;相关部门和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