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9 10: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积极培育数字产业,抢抓“东数西算”“东数西储”机遇,深入研究健全数据产权制度、数据要素流通和交易制度、数据要素市场化机制,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要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建立更加有效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使用和激励等评价机制,真正让产业求贤若渴,让人才八仙过海。要加强平台经济和金融活动监管,健全支付领域规则制度,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情用心办好为民实事,抓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权益,让群众有更多参与感、认同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守住安全底线。要切实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健全城乡网格化管理模式,持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