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9 1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召开市十一届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甘肃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审议了《嘉峪关市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编制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下,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相关单位要认真领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会议审议了《2022年市级领导包抓政府投资项目清单》和《2022年市级领导包抓企业投资项目清单》。会议强调,实行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抓是推进项目建设的有效手段。市政府班子各成员、各部门要切实扛起重大项目包抓责任,真包真抓、加大协调,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督促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定期调度政府投资项目、债券项目、未开工项目,对推进缓慢、进度滞后的持续跟踪督查问效,不断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要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导向、投资方向,争取政策支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不断增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会议审议了《嘉峪关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会议强调,制定《行动计划》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残疾预防工作,助力健康嘉峪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建立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残疾预防政策体系,完善出生缺陷防治网络,做到尽早发现、尽早干预、尽早治疗。要做好政策解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残疾预防意识,加强自我防控,远离致残风险,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残疾预防行动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