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7 1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和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大势,擘画合作发展新蓝图,为世界注入积极、稳定、建设性力量。市政府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立足向西开放通道新节点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我市特色产业优势,加强同周边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交流合作,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要坚决把行动和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嘉峪关故事、民族团结故事。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和稳定、民生、民心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群众。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全国种粮大户提出了殷切期望,对抓好粮食安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高度关注、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上支持粮食生产政策,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把更多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努力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