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凯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02 10: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8月1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深刻把握12345政务服务热线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日常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接诉即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真正以政务服务的高效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刘凯指出,思想认识必须再重视再提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社会稳定的“防火墙”、检验工作的“试金石”、体现营商环境的“展示窗”。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领导下,从解决群众利益诉求、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角度出发,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始终牢牢抓在手上,发挥利企便民的最大效应,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全面提升热线响应率、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争取把我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打造成为全省的标兵和模板。

刘凯强调,措施机制必须再强化再完善。相关部门要对照我市《“接诉即办”运行管理办法》,想清楚怎么接诉转办、怎么办理答复、怎么督促检查、怎么能管长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推动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诉即办”工作落地落实。要梳理权责范围,规范受理工单,真正实现精准派单;要按照“首接首办、先办后议、一管到底”原则,协同办理好各类事项;要充分发挥“好差评”机制在督办和考核中的作用,倒逼责任落实;要分析成因、总结规律、举一反三,避免“老问题”重复出现,提升热线办理的系统性思维和规范化水平。

刘凯要求,工作责任必须再强化再压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强化协同联动,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宣传引导,从严督察问效,推动12345政务服务热线从传统的呼叫中心转变为一体化的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高政府服务和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情况;集体学习了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和我市运行管理办法;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赵宝毅主持会议;于德群、张壁成、王晋婷、马元永、贾光军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