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2022年嘉峪关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全市发展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2-07-29 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坚决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全市发展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7月28日,2022年嘉峪关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切实把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凯主持会议。

雷思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监管、防范堵塞漏洞、狠抓任务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雷思维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抓安全、促和谐的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确保全市发展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雷思维强调,要持续开展危化品、城镇燃气、自建房“三个”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非煤矿山、道路运输、建筑工地、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仓储物流、产业园区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网络信息领域筛查分析研判力度,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从严执行隐患排查、建档、评估、整改、验收、销号管理等制度。要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切实把消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全力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要完善体制机制、靠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强化监管问责,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以“零容忍”态度抓实安全工作。

刘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精准、务实、有效的举措和“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巡河巡湖频次和力度,强化和运用好联合预警机制,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安全管理,全力织密防汛“安全网”、筑牢防汛“安全堤”。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和城镇燃气整治“百日行动”工作。

赵宝毅、于德群、何正义、张壁成、王晋婷、马元永、贾光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