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嘉峪关机场改扩建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突出绿色节能低碳建设理念 用足用活政策多方筹措资金 把嘉峪关机场打造成体现时代特征符合时代趋势的航空枢纽

发布日期:2022-08-10 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8月9日,市委书记雷思维主持召开嘉峪关机场改扩建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航站楼设计方案情况介绍,并就方案优化、功能凸显、结构调整、新旧衔接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战略意图和丰富内涵,积极抢抓国家航空事业发展机遇,用足用活国家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的各项政策,多方多源多头筹措建设资金,始终坚持把绿色、节能、低碳作为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的核心理念,突出机场实用功能、实现内外结构和谐融通,坚持整体风貌特征的原始性基调,尽快对原有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完善、提升,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开工,力争把嘉峪关机场打造成体现时代特征、符合时代趋势的航空枢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凯、王进平、王毅、唐斫、赵宝毅、何正义、马元永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机场改扩建项目整体概况和项目推进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设计单位就航站楼设计方案的思路和理念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设计方案,从元素挖掘、审美把控、材质选择、记忆留存等方面提出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雷思维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搭乘航班已日益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选择,航空出行的便捷性和大众化让机场航站楼的实用性地位愈加凸显。机场航站楼的施工设计要统筹兼顾功能性、实用性和艺术性,把更多的精力和心思用到提升游客舒适度、便捷性、体验感上,始终把绿色、节能、低碳作为核心建设理念,着力凸显简约现代、迎合潮流的风范。要坚持整体性和协同性的原则,把传统和现代进行有机性融合和贯通,在充分尊重设计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原设计方案进行再细化、再调整、再优化。要主动将调整优化后的设计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向社会公示,广泛听取和接受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把机场改扩建项目打造成符合时代潮流、体现各界意愿的精品工程。

雷思维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与机场集团紧密协作、密切配合,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在资金筹措、融资担保、政策争取上深入研读国家政策导向和趋势,不断创新投融资的方式和方法,持续拓宽投融资的路径和渠道,全力争取各方资金、全力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努力为嘉峪关机场改扩建项目顺利开工、圆满收官贡献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嘉峪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玉忠、贾光军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