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调研应急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时强调:未雨绸缪 精准调度 全力做好应急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0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调研应急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他强调,当前,虽然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稳定,但是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主动应对、精准调度,全力做好应急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刘凯先后到G30国道嘉峪关收费站、嘉峪关春光农产品市场、西部公司物流配送中心、西部天地803超市、朝晖小区,实地调研生活物资运输车辆进入、生活物资中转接驳站、西部公司物流配送、超市保供配送、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情况。他强调,生活物资保障事关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疫情防控和保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畅通渠道、扩大货源,加强组织调运,确保各类生活物资运输畅、种类足、价格稳、质量优。要不断畅通进货渠道,加强供需衔接,构建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最大限度提升物资配送效率。

刘凯要求,要提前充实物资储备规模,备好备足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超前做好人员力量、运输车辆、装备设备等“备份”工作,确保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保障在突发情况下能够正常运转。

何正义、贾光军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