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在调研督查2022年省市为民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心系“国之大者”办好“关键小事” 让增进民生福祉成为政府工作的不变追求

发布日期:2022-07-18 09: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深入2022年省、市为民实事项目现场开展调研督查。他强调,要心系“国之大者”,把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办好办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

刘凯深入项目现场,对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等省政府为民实事,以及城市游园配套设施、村级寄递综合服务站、整治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绿化提升改造、新建2所公办幼儿园、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等市政府为民实事开展实地调研和督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

刘凯强调,抓好民生实事是人民至上的根本体现,是诚信政府的实现路径,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关键举措。要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扎实推进省市为民实事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实现政府对人民的承诺。

刘凯要求,各为民实事项目责任单位要强化措施,盯住任务目标抓落实,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有力有序、快速高效地推进。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建设绿色工程、满意工程,真正让民生项目经得起人民检验、历史检验。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民生项目的可持续性。

副市长何正义,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