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在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紧盯重点抓落实 争分夺秒赶进度 全力打好上半年收官战

发布日期:2022-07-04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7月2日,我市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重点抓落实,争分夺秒赶进度,全力打好上半年收官战,努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凯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抓统筹,做到“补欠账、求增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二要紧盯指标抓调度,对各项指标逐一拆分细化,加强跟踪、分析、研判和对接,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争先进位。三要聚焦项目抓投资,强化项目包抓责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以项目建设的“大提速”拉动投资的“快回升”。四要研究专债抓谋划,高质量谋划凝练项目,做大做实我市专债项目库并动态保持,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增大投资总量。五要围绕工业抓服务,加强工业运行调度,强化生产要素供给,培育壮大规上工业,千方百计保持良好的工业发展势头。六要挖掘潜力抓消费,以常态化疫情下吸引游客的优惠政策做活旅游市场,用“包容审慎”的态度发展既充满活力、又规范有序的夜间经济,充分释放服务业潜能。七要对标政策抓落地,不打折扣、快马加鞭、实实在在抓好“稳经济”各项政策的落实。八要用心用情抓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民生项目,统筹做好民生保障。九要突出重点抓报统,厘清抓发展与抓统计的关系,做到行业统计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形成更多有效投资。

对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刘凯强调,要科学、规范、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管住”、守好疫情防线,又“促活”、让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少受影响。要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全力做好环保督察反馈剩余问题整改落实。要细致做好“三夏”生产工作,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实现夏粮丰收、农民增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宝毅主持会议;副市长何正义安排部署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副市长张壁成、王晋婷、马元永及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等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景涛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