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刘永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9 11: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常委会8月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经济运行、组织工作等。市委书记刘永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精神,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勇担强军兴军光荣使命,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决听党指挥,进一步深化党管武装工作,赓续红色血脉,守牢思想阵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力以赴为驻嘉部队和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发挥驻嘉部队优势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谱写嘉峪关双拥共建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转化为推动嘉峪关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抓实“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持续提升钢、铝、核、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发展水平,积极探索推动水风光氢天然气等多能互补发展。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刻践行“两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的典范。要扎实筹备开展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1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连续两个季度获得省委、省政府经济增长“贡献奖”。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紧紧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精准精细抓好经济运行,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持以干为先,紧盯招商引资成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逐条查找差距,逐项分析原因,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慎之又慎、盯紧盯牢安全生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实施“凝心铸魂、选贤任能、人才赋能、强基固本、先锋引领”工程,主动担当、锐意进取,厚植人才强市第一资源,夯实坚强有力组织体系,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嘉峪关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