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刘永升主持并讲话 彭鸿嘉讲话 王进平王毅出席

发布日期:2023-09-18 10: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日报

9月16日,嘉峪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永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努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嘉峪关崭新篇章。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彭鸿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慕堂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王进平、王毅、王荣才、张学勇、刘新声、王玉忠等市领导出席。朱锋涛传达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刘永升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对于激励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步调一致向前进。

刘永升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要凝神静心下苦功、求真知,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调查研究要深入一线察实情、解难题,精心确定调研课题,优化改进调研方式,注重转化调研成果。推动发展要行稳致远勇担当、重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扑下身子干实事,努力开创嘉峪关发展新局面。检视整改要付诸行动见真章、利长远,做到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严”、建章立制要“全”。

刘永升强调,要围绕打造产城融合、地企协作、城乡一体、绿色发展、社会治理、民生幸福典范的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强科技、强工业行动,加速推动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着眼群众关切和发展需求,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成果。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主动创安创稳,以社会治理新成效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彭鸿嘉在讲话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要紧扣主题主线,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紧盯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注重实效、推动发展高质高效、检视整改深入透彻。要强化分类指导,切实增强精准施策的着力重点,不搞“一刀切”,防止“上下一般粗”,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落细。要坚持务求实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基调,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坚决防止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