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一)

发布日期:2022-11-04 09: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林业和草原局

11月3日,市林草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作出的新部署,践行好新时代林草使命任务。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林草工作具体实践中。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自觉。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执行力、领悟力;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责任。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精准领悟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林草工作中。要全力推进落实全年重点任务,对照年初工作部署,全面盘点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研究提出明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书写林草优异答卷。

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