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树木换“新装” 温暖过冬有保障——市园林绿化大队开展树木涂白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行走在大街上,会看到我市各主要道路上的行道树和公园、游园内的乔木树干纷纷被涂成了白色,齐刷刷的非常整齐漂亮。

秋分过后,气温日益下降,为保障绿化苗木安全过冬,市园林绿化大队统筹安排,于9月下旬全面启动树木涂白工作,为市区各路段行道树、广场游园及外围防风林的绿化树木披上一件件“冬装”。

 

在工作现场,绿化工人先是刮去往年老旧白灰,用红漆将涂白高度控制在同一水平线,然后一手拿着刷子,一手拎着灰筒,精细的对主干树皮反复涂刷白灰,确保不漏一缝隙,不漏一洞孔。整齐划一的树木涂白,成为城市中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很是整齐漂亮!

 

 

目前,我市的树木涂白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该项工作预计在十月底全面完成。同时,园林绿化大队将持续做好树木施肥、冬灌浇水、杂草清理、排水封井、安全防火等秋冬季绿化养护工作,为树木安全越冬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