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08: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林业和草原局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全面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国庆前后及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9月27日,市林草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甘肃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嘉峪关市安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措施十五条”“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措施三十五条”以及近期省、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局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并就做好国庆前后及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信访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事和喜事,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做好国庆期间及前后的各项维稳安保工作,是全体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当前必须要做好的头等大事。全局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明确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维稳安保工作再深化、再细化,以实际行动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聚焦关键重点,坚持以最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在完成好林草工作任务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公园景区养护管理、项目施工建设、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并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信访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要严格督查、高效落实,以督导促落实、以督导提质效,持续抓好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要增强紧迫意识,全面抓好四季度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做好树木的浇灌、病虫害防治、施肥、整形修剪、绿地卫生保洁等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同时要做好树木涂白、冬灌及管道排水等前期准备工作。全局在抓好正在实施项目进度和质量的同时,对已谋划好的明年重点实施项目,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尽快拿出具体方案,对确定好的项目提早着手前期工作,为明年项目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市林草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