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08: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林业和草原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9月21日,市林草局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对前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局党组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今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按照政治建设有高度、思想建设有深度、组织建设有力度、作风建设有热度、纪律建设有硬度、文明创建有温度的“六有”思路,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从严治党是一项厚植党执政根基的工程,是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重要保证。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各党支部要夯实基层基础,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党员干部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二要强化思想建设,深耕厚植思想基础。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和林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积极投身林草工作大局;三要强化组织建设,推动责任落地生根。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业务工作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在基层;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培育弘扬清风正气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细处着手,从具体问题着手,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干事创业氛围五要强化纪律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深入分析林草领域廉政风险点,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制度规范,把从严管理的要求体现到日常工作中,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六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能攻坚、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良好务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成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林草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