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绿化大队党支部开展“明纪律、守规矩、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林业和草原局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廉洁风险防控能力,近日市园林绿化大队党支部开展了明纪律、守规矩、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联系点领导和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除规定的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谈心谈话等环节外,开展了廉洁自律规章学习、讲述廉政故事、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自查、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交流探讨等多个环节。在廉洁自律规章学习环节,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纪法规讲述廉政故事环节,两位党员给大家讲述了《陶母退鱼》《两袖清风》的廉洁故事。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自查环节,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自身风险点,制定了防范和监督措施,确保了廉政风险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推进了自身作风建设。本次活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检验了党员干部学习的成效提高党员同志“反腐”、“拒腐”的意识,增强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支部联系点领导强调,党员干部要紧扣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一是在思想上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多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二是要发挥好党员表率作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做好日常廉洁自律,自重、自省、自警,约束好言行举止,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钟长鸣,始终注重自身的道德修养。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学习+知识测试+风险自查+业务交流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习方式,在今后的工作更加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约束,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检验党性的行为准则和底线,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扎实开展工作,做一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