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绿化大队集中开展秋季施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 0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林业和草原局

为持续保障我市绿化苗木的良好生长势头,满足树木生长越冬的需要,市园林绿化大队早安排、早组织,紧抓秋季有利时节,集中人员全面开展树木施肥工作。

秋季施肥是九月园林绿化养护的一项重点工作,本次秋施有机肥为主,对道路绿化带内生长较弱、树势较差、枝条绿叶不充实的乔灌木以及土壤肥力下降的绿化用地进行全方位的施肥。

施肥作业中,养护人员根据苗木的不品同种、生长状况、立地条件等情况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灵活掌握施肥量,采用“环状施肥法”、“穴状施肥法”和“撒施法”将肥料埋入植物四周后掩埋平整,确保苗木合理摄取均衡的养分,增强施肥效果,切实做到精细化管护,为植物生长越冬提供有效保障。

截至目前,市园林绿化大队已完成市区多条路段及广场游园的施肥工作,其余路段仍在持续开展中,计划秋施羊粪600吨。下一步,园林绿化大队将继续紧抓节点,科学有效地做好秋季树木水肥管理、杂草清理、涂白、冬灌、森林防火等养护工作,为苗木在今冬明春能够安全越冬、健康生长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