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党组书记赴基层党建联系点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10: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林业和草原局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近日林草局党组书记杨军同志讨赖河园林绿化管理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拳,由讨赖河支部书记孙梅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对全体党员干部敲钟提醒,提高自律意识,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筑牢思想和行动上的“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心怀敬畏,筑起防止腐败的“高压线”,为廉洁过节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滋养党性灵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时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始终把加强党建作为主责主业,记在心里,握在手里,矛盾面前不逃避、困难面前不低头、重任面前不懈怠,全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树立示范带动新标杆。各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标准步骤和规定程序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深入推进党建提升年、“五型”党支部和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培育出政治能力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好的基层党支部。并积极吸收工作能力强的非党员同志参与党内活动,提升各单位凝聚力、执行力、竞争力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党建精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建工作,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工作中既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建立符合林草工作实际,体现林草行业特色的长效机制,又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组织发挥作用,体现优势的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四要服务中心大局,坚守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应明确自身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为民办实事活动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促进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品质化提升,强化城市园林绿化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推动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美丽雄关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五要抓好作风养成,争做道德标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抓反复,反复抓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强烈的担当精神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廉洁铺平幸福路,贪婪写就长恨歌”。党员干部们要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坚决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最后,杨军同志和讨赖河党支部党员职工一起参加“行动践初心,除草助绿化”活动